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顺利完成校园网出口带宽优化升级

2023年07月07日 09:43 孙元军 点击:[]

确保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满足我校校园网用户日益增长的互联网使用需求缓解校园网出口带宽高峰时段线路拥堵状况,更好地为师生的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服务信息技术中心经过半年的不懈努力74顺利完成校园网出口带宽优化升级。

校园网出口带宽优化升级是继2018年升级后的又一次提速。2018学校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入,校园网发展迅速,接入终端和用户数不断攀升,校园网出口带宽逼近饱和,各类教育教学、学术科研、对外合作交流等网络应用日益深化,对校园网上网速度和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信息技术中心与中国电信宜昌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宜昌分公司卓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方调研和合作,启动校园网出口带宽优化升级通过升级,校园网访问外网速度、质量、稳定性及可靠性得到了很大提升,进一步优化了校园网用户的上网体验

下一阶段,信息技术中心将重点聚焦校园网使用侧,解决高速网络水已到,渠未成问题,加快更新淘汰老化线路和老旧设备,推进校园全光网建设,解决中心机房到各楼宇以及楼宇到用户端网络堵塞问题,彻底打通高速校园网最后一公里,尽早实现校园网络万兆到桌面、10万兆到楼宇、40万兆到主干的建设目标,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高质量的网络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安全优质的智慧校园环境。


下一条:2023年信息技术中心“五一”期间值班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