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上网流程

2022年03月03日 11:10  点击:[]

默认校园网账号:用户名为学生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学生登录该账号,可通过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接入校园网并访问校内免费资源。如需访问互联网,需开通运营商提供的互联网访问服务,并将运营商账号与校园网账号绑定。运营商账号需前往校图书馆下方的运营商服务大厅咨询办理。

一.上网方式

1. CTGU-S-Web信号连接方式

(1)打开终端上WLAN,搜索并连接带有CTGU-S-Web的无线信号。

(2)成功连接后,会自动弹出登录页面,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也可以选择记住密码,自动登录,然后点击“登录/连接”。

(3)成功登陆后,便会出现登录成功的提示页面。

2. CTGU-S-1X信号连接方式:

(1)打开终端上WLAN,搜索并选择CTGU-S-1X的无线信号,点击连接。

(2)输入校园网账号和密码,在跳出的证书设置页面选择“信任”即可。

3. 有线网接入方式:

(1)将连接电脑的网线接入宿舍校园网有线信息点(通常设置在:宿舍门左下方)。

(2)打开浏览器,即可弹出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密码后认证上网即可。

三. 注意事项:

(1)请勿使用无线路由器。私设无线路由器配置不当将导致网络故障,无线信道干扰会影响该区域无线校园网信号覆盖效果,出现无线网络不稳定、网速缓慢等问题。

(2)请勿将账号外借或在校内公共设备登录并记住个人校园网账号密码,以免账号被他人盗用,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3)学生账号只可同时登录一部手机和一台电脑。

(4)校园网故障报修可前往信息技术中心J1601办公室或拨打电话6393164


下一条:学生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