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邮箱

2020年07月01日 09:26  点击:[]

一、学生邮箱账号和密码

学校为每位全日制在校学生已开通一个以学校域名为后缀的免费电子邮箱,默认用户为学号,可通过设置用户名别名获得一个个性化邮箱名(自助设置邮箱别名方法:http://mail.ctgu.edu.cn底部“邮箱别名帐号设置)。

邮箱格式为“学号@ctgu.edu.cn”和“别名@ctgu.edu.cn”;

初始密码为:姓名全拼(第一个字母大写)身份证号码后4位。

例如:张山身份证号123412341234123412学号2020123456

邮箱名2020123456@ctgu.edu.cn

初始密码Zhangshan3412

重要提醒:第一次登录邮箱,系统会要求用户修改登录密码,请用户及时修改密码,尽量不要使用初始密码作为自己邮箱的登录密码。

根据教技厅函[2018]07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电子邮件安全管理的通知》,学生邮箱仅为在校学生提供。学校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毕业后三个月使用的期限,以便毕业生做好邮箱备份及转换工作。

二、登录方式

(1)直接登录

通过网址http://mail.ctgu.edu.cn或https://exmail.qq.com/,用户输入账号和初始密码后即可直接登录邮件系统。

(2)信息门户登录

通过三峡大学主页(http://www.ctgu.edu.cn/)右上角“个人门户”登录(初始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用户登录个人信息门户后,个人用户点击“三峡飞鸿(新)个人”即可登录;不用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在个人门户中直接点击三峡飞鸿(新)个人用户即可登录到邮箱界面。

重要提醒:请登录后立即修改密码,并设置密保邮箱、手机号码。

密码要求同时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和数字,不得包含连续3个以上相同的字符,密码长度为8-32个字符,不得包含用户名与空格,不得为常见密码。

设置密保邮箱、绑定手机号码如下:

登录邮箱后,在“设置”-“帐户”中进行设置或者修改。为了保障邮箱的安全,建议您获得了企业邮箱帐号以后,第一时间设置密保邮箱、绑定手机号码。

三、邮箱自助激活、自助修改密码

在校师生邮箱三个月及以上长时间不使用,账号将会禁用。请用户在校园网内进入邮箱自助激活页面,通过个人门户的账号进行身份验证,并重置密码后可以恢复使用(邮箱自助激活办法见附件)。-----》邮箱自助激活页面

用户需要修改密码可以通过上述办法(邮箱自助激活办法)自助完成。

四、留学生邮箱申请办法

在校留学生如需开通三峡飞鸿邮箱,需向所在院办提出申请并填写《三峡大学留学生邮箱申请表》后盖章,由院办老师统一将盖章后的电子版材料交由信息中心审核后开通。(《三峡大学留学生邮箱申请表》见附件)

五、咨询方式

如有其他问题可电话咨询:0717-6392028。

上一条:学生上网流程 下一条:学生上网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