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共教室录播系统使用说明

2021年11月03日 08:49  点击:[]



经过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三峡大学目前共有65间公共教室具备课程资源录播及直播功能。主要分布于以下3个楼栋:

1、智慧教学楼栋(理科楼L2区),三至五楼智慧教室,共计19间。

2、信息楼(JJ3区),二至六楼常态化录播教室,共计45间。

3、中区Z楼,六楼(Z4-606)普通智慧教室,共计1间。

以上公共教室设备正常通电的情况下均可开启录播或直播。对应操作根据每个教室具体硬件情况而不同。理科楼和Z4-606智慧教室在位于教师讲台上的录播控制面板中操作;J楼常态化录播教室在教师计算机开机后弹出的操作界面上操作。对应的相关操作说明在当前计算机或操作页面上有详细文档,请使用老师提前参阅。

由于三峡大学录播资源管理平台对接了三峡大学本科教学管理系统(教务系统)所有录播教室录播资源可直接登陆平台管理,普通教师下载自己在教室录制的视频有以下三种方式:

(1) 登陆三峡大学录播资源管理平台(http://210.42.42.34/)下载。

此方式只适合教务处正常教学安排内课表中对应的课程录制视频下载。只要是教务系统教学安排内对应的教室及教师课程均可正常通过资源管理平台下载。教务系统内没有安排的课程或临时教室占用录制的视频则无法通过资源管理平台下载。

由于视频文件较大,为保证下载速度,建议老师们在校园网环境内下载。系统默认登陆密码为个人的人事工号,初始密码为人事工号后六位。第一次登陆后请及时修改个人登陆密码。由于课程录制视频为每日夜间同步上传至服务器,老师们可于录制视频的次日登陆系统,在“个人空间”—>“我的资源”内看到前一天及之前录制的视频资源并下载。

2)录播结束后直接在教室内下载。

此方式目前只适合于信息楼J3区二至六楼的45间常态化录播教室。同时,如果课程为教务系统内正常安排的课程,也可以采用前述第1种方式下载。

信息楼J3区二至六楼的45间常态化录播教室当教师用计算机开机后会弹出录播系统操作界面。上课老师可根据实际情况操作录播系统,并于课后在界面中的“下载”栏中实时下载所录制的视频。出于数据安全考虑,教室录播系统“下载”栏仅提供当天课程的下载。次日无法下载前一日视频。

J3常态化录播教室的相关操作介绍也可参考介绍视频,视频地址为 http://xtbg.ctgu.edu.cn/oa/application/help/help.flv

3)联系录播系统管理人员提供视频下载服务。

此方式适合教务系统内没有安排的课程或临时教室占用录制的视频。老师录制视频后可联系教室管理人员(教室内有联系方式)下载或联系信息技术中心教学资源部王老师(电话6392075)下载。

因视频存储空间有限,请老师们录制视频后及时下载并备份好自己所需视频。资源管理平台面向全校范围的数据存储周期为一学年。过期视频系统将自动清除,清除后不可恢复,请老师们悉知。


上一条:个人门户密码修改 下一条:微课演播室使用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