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简介

2016年07月11日 11:38  点击:[]


  信息技术中心成立于20027月,由原三峡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三峡大学网络管理办公室合并组建完成,2008年,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合署办公。其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信息化政策,制订学校信息化规划方案,组织学校信息化建设, 为学校信息化应用提供技术支持和技术管理,为三峡区域经济社会和水电行业提供各种信息技术服务。

中心在职职工24人,硕士及以上学历16人,副高级以上职称12人,中共党员20人;取得CCNP认证、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分析师等高级职业资格证书13人,拥有国家注册信息安全员(CISM4人,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业务培训资质证书6人;教育部信息化专家库遴选专家1人,全国教育管理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理事1人,湖北省教育技术研究会副会长1人。

中心现有教学资源部、安全管理部、校园卡部、规划发展部、网络系统部五个业务部门。分别承担着信息化系统的规划、设计与建设实施;网络课程、精品课程的开发和制作,网络教学系统的应用维护;校园网、校园卡等系统的运行维护及应用服务;三大平台及各类教学科研管理应用系统的技术支撑;校园安防监控、有线电视等弱电系统和现代教育技术设施的规划建设与技术支撑工作。  

中心秉承“爱国、自强、求真、创新”为主旨的“求索”精神,坚持“热情、有力、高效、创新”的工作理念,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  

学校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三峡地区节点单位,教育部教育信息化理事单位,湖北省教育技术研究会副会长单位,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  

学校先后荣获教育部“高等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2011年)、“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建设20年突出贡献奖”(2014年)等荣誉称号。  

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正以创建“精、实、和、美”中心为契机,为学校建设智慧型校园不断“求索”前行!    

办公电话


职   务

姓  名

门牌号

 

中心党总支书记、

主任

刘军清

J1627

6392268

中心党总支委员、

副主任

李  菁

J1625

  6392269

中心党总支委员、

综合业务部主任

   李  陈

J1625

6392281

组织员、

综合业务部副主任

李艳红

规划发展部主任

陈肖飞

J1617

6392093

教学资源部主任

刘笋萌

J1621

6392075

校园卡部主任

陈  俊

J1601

6392276

中心党总支委员、

网络系统部主任

高  张

J1607

6392028

6392092

中心党总支委员、

安全管理部主任

康  维

J1619

6392063

 

 

上一条:组织机构 下一条:组织机构